top of page

与赵小兰部长探讨教育与领导力

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2016年年会

赵小兰女士、赵锡成博士、国际领袖基金会顾问团队、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合影

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两个具有相似理念的公益组织首次联手于2016年12月10日,在纽约哈佛俱乐部成功举办了2016年年会。

年会主办方之一的国际领袖基金会 (th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ILF)是以提升美国亚裔群体的整体政治环境,培育未来青年领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基金会于2000在华盛顿特区成立,目前在全美设有16个分支。成立后,在公共服务、商业交流、政经论坛、社区管理方面资源的不断扩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美最著名的亚裔青年领袖训练基地,为超过1000名优秀的亚裔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到白宫和国会等公共事务领域的领导力培训项目。

联合主办方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是以“开拓创新,传承互助”为宗旨的公益组织。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本次年会围绕“教育与领导力”的主题,邀请了美国主流社会中卓有建树的嘉宾,就教育和如何培养青年一代领导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参会者提供了互相交流、互助发展的高端平台。

年会特别邀请到“华裔之光”,刚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国交通部长的赵小兰女士,和其父亲赵锡成博士,父女同场一起分享人生故事。赵博士还携新书《逆风无畏》来到论坛,与参会者现场分享了中西方教育理念的异同及如何在困境中坚持梦想。除了赵小兰女士和赵锡成博士之外,论坛嘉宾还包括美国多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如著名电影制作人Cary Woods先生 、哈佛教育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成员Natasha Pearl女士、美国知名诉讼律师Thomas Engel先生。

此次年会由马勇博士主持,共邀请了150位会员、顾问和嘉宾出席。周六下午三点半,年会正式开始,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主席黄亚村女士首先发表致辞,她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未来世界需要怎样素质的领导者,如何培养具有这些素质的领导者,是此次年会讨论的议题。

年会的讨论环节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Cary Woods,Natasha Pearl和Thomas Engel参与的“教育与领导力论坛”,论坛由初放博士主持,论坛嘉宾从自身的角度发表了对领导力的理解,并阐述了如何通过发展领导力帮助青年一代更好地成长。三位嘉宾表示,教育是对人思维和综合素质的训练,这种训练伴人一生,带来的财富无可替代。同时,学校所学专业和职业道路的选择并非必须保持一致,职业方向的选择不应受到学校所学专业和知识的局限。三位嘉宾也分享了自己对领导力的理解:可能性、自信心和倾听能力。

接下来是赵小兰女士和赵锡成博士的“逆风无畏”圆桌讨论,由国际领袖基金会的创办人及执行长董继玲主持。圆桌会议气氛愉快轻松,赵博士谦逊随和,用真心跟听众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圆桌讨论期间,赵氏父女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教育理念。赵锡成博士出身寒门,在美国写下“华人船王”的传奇故事。他不仅对商业和管理有独到的见解,更对社会充满感恩回馈之心,热心慈善事业,和夫人共同成立了“木兰基金会”,2008年还为哈佛大学捐赠4000万美元用于帮助教育事业。赵博士还特别分享了与夫人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家庭和睦之道和对子女教育的理念。事业有成的赵锡成博士尤其重视教育,认为教育是改变人一生最重要的力量。15年前,赵小兰女士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出任劳工部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进入政府内阁的华裔,同时也是内阁中的第一位亚裔妇女,开创了美国华裔参政的历史。她的二次入阁,更证明了其父亲言传身教的成功,赵博士推崇发扬的乐观坚毅、奋斗进取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同样也是受到美国主流价值观欣赏的品格。

赵小兰女士与赵锡成博士参加圆桌讨论

讨论结束后进行了参会人员合影和媒体采访环节。媒体采访中,赵小兰女士表示,这是她自提名为美国交通部长以来,第一次公开回应媒体,同时这也将是她在明年一月中旬的参议院审议听证会前唯一一次参加有组织的媒体见面会。按照惯例,提名的部长人选通常不会在参议院审计听证会之前面对媒体,但赵小兰女士表示,提名前她和父亲赵锡成博士就已答应国际领袖基金会的邀请,因为他们想将赵博士追寻美国梦的传奇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赵女士说,父亲的人生是一场激励人心的旅程,充满了爱、友谊、决心、乐观、坚持和梦想。她现场播放了很多珍贵的老照片,生动讲解了父母年轻时奋斗的经历。

最后是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员的鸡尾酒和晚宴环节。在晚宴上,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共同授予赵锡成博士“领袖慈善奖”,以表达对赵博士长期对美国亚裔社区慷慨捐助的诚挚谢意。随后,包括国际领袖基金会创始人Joel Szabat和赵小兰女士在内的嘉宾发表了致辞,国际领袖基金会还举办了隆重的顾问就职仪式和颁奖典礼。最后,黄亚村女士发表了活动闭幕致辞,她表示,此次年会就教育和领导力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并卓有成效的探讨,为国际领袖基金会和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到场的来宾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是一次精彩和成功的会议。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