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西教育与中美商机

中西教育与中美商机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与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2018年年会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与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两个公益组织再次强强联手,于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在纽约耶鲁俱乐部成功举办了2018年年会。年会特邀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

主办方之一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是以“开拓创新,传承互助”为宗旨的公益组织。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联合主办方国际领袖基金会(th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ILF)是以提升美国亚裔群体的整体政治环境,培育未来青年领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基金会于2000在华盛顿特区成立,目前在全美设有16个分支。基金会成立后,在公共服务、商业交流、政经论坛、社区管理方面资源的不断扩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美最著名的亚裔青年领袖训练基地,为超过1000名优秀的亚裔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到白宫和国会等公共事务领域的领导力培训项目。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于2015年成立。

(部分参会人员与嘉宾合影)

(ILF纽约分会顾问团与嘉宾合影)

本次年会有150多位宾客出席,包括中美优秀企业家、行业翘楚与社区领袖等等。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兼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主席黄亚村女士与国际领袖基金会创始人董继玲女士的开场致辞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年会展开了关于“中西教育对比”以及“中美商业趋势”的深入探讨。主讲嘉宾Max Baucus先生开篇讲述了自己对毕生致力的公共服务事业的热爱,并特别感谢了NYYER和ILF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卓越贡献。他说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期间,对中国文化的两方面尤其欣赏,一是中国人的朝气蓬勃,二是中国独到的领导力。美国和中国的领导风格有很多不同之处。中国的领导风格更有耐心,强调大局观,重视长远利益。如今中美面临的共同挑战是:如何达成发展和双赢?Baucus先生认为美国必须承认和尊重中美的差异,并用包容、发展与合作的态度来对待。

(Max Baucus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除了主题演讲外,年会还特设了两个以“教育”和“商业”为主题的论坛。教育论坛的嘉宾有黄亚生教授,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与洪朝辉教授,福特汉姆大学首席研究官、历史学终身教授。商业论坛的嘉宾有Rick Wade先生,美国全美总商会战略联盟与开拓副主席; David Drake先生, LDJ资本创始人与主席;与徐幼于博士,LibreMax Capital联合创始人、创始合伙人及投资科技负责人。两个论坛的主持人分别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院的王开元先生,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副行长马勇先生担任。

教育论坛中,洪朝辉教授从历史的观点,融会孔子和苏格拉底等中西方先贤的思想,并结合自身求学任教的经历,分析了中西教育的异同。黄亚生教授为来宾阐释了当今大学教育的发展趋势。现代大学分成两类:学习型大学(以向学生传授现有知识为主)和研究型大学(强调知识创新,受政府限制小,教授有高度自由)。大学教育对国家经济推动作用巨大。国内大学现在还基本停留在第一类,将来需要发展更多第二类的大学。商业论坛中,Rick Wade先生、David Drake先生和徐幼于博士三位嘉宾深入探讨和辩论了很多有趣的商业议题,包括中美商业关系和发展趋势,金融科技的重要性,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纽约房地产市场未来趋势等等。

论坛结束后,全美亚裔商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安排了参会人员合影和鸡尾酒会。

晚宴上,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举办了隆重的顾问就职仪式和颁奖典礼,为Max Baucus先生特别颁发了杰出领袖奖。此外,还颁发了总统志愿者奖和青年领袖杰出贡献奖。总统志愿者奖的获奖者为:杨建元先生,合文韵女士,李善杰博士,宋汝彪先生。青年领袖杰出贡献奖的获奖者为:王文海先生,张哲先生,杨思先生,吴美良先生。最后,会议主席马勇发表闭幕讲话,为年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NYYER与ILF为Max Baucus先生特别颁发杰出领袖奖)

(总统志愿者奖获奖者)

(青年领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NYYER与ILF纽约分会特别感谢美国大唐集团,Romanti等赞助合作伙伴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活动的成功与赞助合作伙伴的帮助密不可分。

本次年会前,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与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于2016年12月10日在纽约哈佛俱乐部成功举办过“教育和领导力”为主题的年会。2016年年会特邀“华裔之光”,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女士,和其父亲赵锡成博士,父女同台, 分享了中西方教育理念的异同以及如何在困境中坚持梦想的人生故事。同时,赵博士还带来了他的新书《迎风无畏》。论坛嘉宾还包括美国多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如著名电影制作人Cary Woods先生、哈佛商业院院长顾问委员会委员Natasha Pearl女士、美国知名诉讼律师Thomas Engel先生。

(赵小兰女士与其父亲赵锡成博士在2016年年会)

除此之外,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与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还在2017年期间举办了金融沙龙,创业者投资沙龙和艺术沙龙等系列活动,为中美人才的交流和发展带来了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