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优秀是一种习惯”

“优秀是一种习惯”

与投资界大鳄级导师面对面

 

2017年3月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一些核心会员与两位来自投资界的大鳄级导师在曼哈顿举行了一次不公开的分享与会谈。 来自北京的宋宇海和余龙文把近几年在中国互联网及投资界相传的惊心动魄的商界轶事淡然直叙,精彩纷呈,加上在场的纽约的两位导师冈栋俊和杨建元不时的插科打诨,整个晚上时而沉静严肃,时而笑声连连。

 

宋宇海,京东天使投资人,若水合投理事长,他风趣的分享了他为什么投资京东的原因完全是“看人”,看中的就是当时的刘强东。对刘强东的性格和能力高度认可,使宋宇海毫不犹豫地在刘强东资金短缺时适时注入资本,宋还透露了一些刘强东在大学期间的一些趣事,比如在校时就写代码成为人大校园的首富。

 

而另一位导师余龙文是原光大集团组织部长、办公厅主任,现泰友基金董事长。从“部长”到投资界,余老师坚持学习,了解不同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最优秀的人做事”。他对于社会发展和人类未来的关注,使得他的投资“独树一帜”。他认为: 优秀是一种习惯,而这让他的投资有三大特点:1. 投资最优秀的人才,2.用数学和模式来最大限度的让投资效益最大化,3. 看中被投资人的人品。        

  

两位主讲人轻松幽默,又立意深远的分享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也探讨了其它社会热门话题,太空移民,比特币引发的区块链,投资趋势,环保项目如电动自行车,以及可持续的公益项目等。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 (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 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宗旨为“开拓创新,传承互助”,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