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小小金融家”

在美联储金库寻宝,在高盛交易厅过招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小小金融家”项目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是以“开拓创新,传承互助”为宗旨的公益组织。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宗旨是通过资深导师的辅导和培训项目,在年轻一代中培养具有领导和创业能力的新生力量。导师项目连接各界领袖与年轻人,行业精英丰富的经验经历和人脉资源能有效帮助青少年成长,推动社会发展。俱乐部还致力于搭建跨领域,跨文化,跨年龄的实用性平台,深入推动行业和企业的交流研讨。

11月17日(本周五),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精心呈现了“启蒙活动”系列的首个项目“小小金融家”。活动时长半日,由金融界领袖带领青少年团深入体验华尔街,行程包括纽约联储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Y),高盛银行的全球总部(Goldman Sachs),联邦大厅(Federal Hall),华尔街铜牛和无畏的小女孩雕塑等。项目旨在运用体验式的学习原理,为青少年进行金融启蒙,让他们对通过切身体会对华尔街产生感性的认识。活动消息一出即收到了踊跃报名,迅速满员。

活动主席团由高盛的Managing Director,也是高盛历史上最年轻的MD李可,多位中国领先企业创始人的资深投资顾问初放,以及纽约联储银行的部门经理,纽约联储亚洲协会十年来最年轻的President杨思组成。当日,导师李可和杨思也全程亲自为“小小金融家”青少年团的体验担当程作领队和向导。

当日下午1点,“小小金融家”体验团的15位青少年就早已在华尔街集合,蓄势待发。体验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纽约联储银行,即美国的中央银行,是一个财力和权力集中的强大机构。非工作人员若想进入参观联储银行内设的金库,难于上青天,但在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导师们的沟通下,联储特地为“小小金融家”团预留了名额,并特意暂停了公众参观申请。联储成立于1917年,为美国政府,美国国内各大小银行,以及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央行提供金融服务。内设有央行博物馆,和央行金库,存有6000多吨黄金,为全世界最大的黄金储备金库。

行程另一个重点是华尔街代表性的投资银行——高盛银行。高盛银行成立于近150年前,全球员工过3万人,是美国,以及全球这20年来最为盈利的顶级投行。青少年团在导师的带领下进入了高盛银行内仅对工作人员开放的交易大厅,直观感受到交易大厅中交易员们争分夺秒、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随后,导师们带领“小小金融家”团去参观了联邦大厅(华盛顿成为美国第一任总统宣誓的地方),以及第一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的行政办公室的原址,现为对外开放为博物馆。

最后,在青少年团参观完华尔街标志性的铜牛和无畏的小女孩雕塑后,“小小金融家”的行程结束,参与体验的青少年们均表示眼界大开,受益匪浅。“小小金融家”项目作为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推出的第一个项目,获得了圆满成功和一致好评,打响开门红。继此项目之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主题活动,如“小小外交家”,“小小企业家”等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