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行长传授求职“武功秘籍”

马行长传授求职“武功秘籍”

2018对话全球商业领袖系列讲座第二期

2018年5月8日,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联合亚洲文化中心及PLC,联合隆重推出“2018对话全球商业领袖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围绕“职场”与“创业”两大主题展开。

5月正值毕业季,即将或已经初入职场的毕业生们面临着很多困惑和挑战。“职场”版块是为了给年轻人为参会者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力邀华尔街领军人物与资深HR,讲解求职、升职、职业发展的制胜宝典。

“职场”版块的主持人是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主席黄亚村女士。主讲嘉宾之一的马勇先生现任纽约中国银行副行长。在加入中国银行之前,马先生曾任摩根斯坦利的Managing Director ,并担任多个领导职务,包括风险管理首席运营官(“COO”)。在此之前,马先生曾在巴克莱资本/雷曼兄弟,美林,高盛和IBM担任多种风险和技术职位。他不仅拥有丰富的职场经验,更是识人用人的专家。

在讲座中,马先生结合自身经历,风趣幽默地向听众们传授了宝贵的职场与面试经验。他总结了职场制胜”三大秘籍“——打开视野、拥抱机会;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沟通。针对年轻留学生在职场中易犯的新手型错误,马先生也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法则,如学会向上司提出合理要求、保持积极正面的职场形象、有明确的职场生涯规划等等。

另一位主讲嘉宾Kiko Liang是现就职于Northwell Health的注册人力资源师(SHRM-CP)。她在人力资源领域拥有超过8年的经验,曾帮助纽约多家著名医院雇用超过500多位专业人才。她积极为职场人士提供简历撰写,面试着装和面试技巧方面的咨询服务。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她非常重视客户,了解招聘经理的要求和需求,让她能够成功帮助求职候选人得到理想的职位。

Kiko Liang女士的分享也同样精彩而实用。她首先提出了面试官在面试时最直观的两点评判因素:握手是否有力而自信、是否允许面试官把握节奏。对于年轻求职者比较关心的简历和Cover Letter问题,Kiko给出了现在HR行业的标准——HR通常会跳过Cover Letter,直接用5-10秒浏览简历并做出判断。残酷的数字让在场听众感慨连连,幸好Kiko接下来分享了吸引HR的简历写作方法:建议有工作经验的面试者将简历中的工作经历放在教育背景之前,并适当突出自己的志愿与社团活动。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听众们踊跃提问,与嘉宾们展开了积极交流。针对听众们提出的面试现场应当如何表现的问题,马先生和Kiko给出了十分详细的解答,比如要与面试官进行充分的眼神交流,着重展示你的学习能力,对不清楚答案的问题勇于回答“不知道”等等。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来选择职业方向,并向面试官表现出你对这份事业的自信与热忱。

“创业”版块的主持人是雅虎财经总编Andy Serwer,嘉宾为Cubist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Mike Bonney。Bonney先生此次特意从波士顿前来参与讲座,与听众探讨了创业的秘诀与陷阱。Bonney先生从2003年至2014年担任Cubist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在他的领导下,Cubist从一个初创的微型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抗生素公司,并于2015年初以95亿美元的价格被世界上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Merck(默克公司)收购。Bonney先生是安永 “2013年度最佳企业家 ” 生命科学领域的区域冠军和全国决赛选手,并且是全美六位被选为Marketwatch年度CEO(2011年)的高管之一。

在“创业”版块中,Bonney先生分享了自己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职业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他如何仅用短短12年的时间,将公司的市值从约2百万提升到近100亿,并栽培出6位CEO。Bonnery先生将自己惊人的职场晋升速度归因于3点:1. 有好奇心,不惧怕学习新领域和新知识;2.比其他人都更勤奋努力;3. 不断提升管理能力,让员工能够在工作中找到激情和动力。他也提出了对中国医药行业的看法:中国有大量优秀的生化领域的科学家,但缺乏创新力,研发新药物能力不足,同时政府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力度也很薄弱。Bonney先生给在场年轻人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首先年轻人不应该只着眼于升职,而更应看重自身职业技能的提升,另外无论身处何位,都要积极地在下属中培养和提拔人才。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是以“开拓创新,传承互助”为宗旨的公益组织。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致力于在年轻一代中培养具有领导和创业能力的新生力量。通过各类有价值的活动,连接各界领袖与年轻人,让行业精英用丰富的经验经历和人脉资源有效地帮助青少年成长,推动社会发展。俱乐部还致力于搭建跨领域,跨文化,跨年龄的实用性平台,深入推动行业和企业的交流研讨。本次的职场讲座即是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帮助年轻人职业发展的活动之一。

(从左至右:PlC总裁佩琼女士,中国银行副行长马勇先生,雅虎财经总编Andy Serwer先生,Cubist制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Mike Bonney先生,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黄亚村女士)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